朱天扬

3:老师,我想请个假去相亲

  给周喆直当了三年的学徒,终于从随行秘书变身为三等秘书,二十五岁的郝晓晞终于被父母报复性的催婚了。

  “郝晓晞,爸爸妈妈吃过的苦肯定得让你也尝尝的。”

  郝晓晞暴跳如雷的扯着老爸的袖子:“老爸你就不能管管你媳妇,我才二十五岁啊。这年头哪有二十几岁就结婚的?”

  “晓晞啊,你就放过爸爸吧,90后有几个不怕老婆的,再说了也不是我们的注意,你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给我们施加压力我们也没办法啊。”郝爸爸蹭蹭的躲进厨房,好好做饭哄老婆开心,女儿长大了,自生自灭吧。

  一整天嘟着个嘴,瞧得周喆直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中午吃着盒饭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了:“晓晞啊,今天怎么了?瞧你这丫头一天都没个笑脸的。”

  郝晓晞委屈啊,爸爸妈妈为了应付长辈就让她来背锅,哪来的道理:“老师,我明天晚上要请个假去相亲。”

  差点被这口辣椒给呛死,咳的眼泪都被逼了出来,郝晓晞急急忙忙的从身后的冰箱里拿出矿泉水给老师灌水:“慢着点老师,好些了吗?老师漱漱口。”一边说着还不忘给老师拍背顺气。

  “好了好了,呛死我了,晓晞啊,你可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现在二十几岁就想结婚的小姑娘可真不多。”周喆直没由来的心中有些不舒服,他不知道该怎样理解这种情绪,善于管理情绪的他很快恢复了原样。

  “哪是我要去的,都是我爸妈顶不住长辈们的压力给我安排的,不去也实在是不礼貌,是我爷爷老同事的孙子,哎,老师,你们那个年代都这么早就要被相亲吗?不对,老师你怎么一直单身呢?”顺着话题,问出来一直想问不敢问的问题,跟了老师三年,她算是彻底了解了老师的真面目或者说是部分真面目,私下里老师就是个中二的动漫游戏迷,捎带着点直男属性。

  “怎么说到我这儿来了,我也被催过婚,可我太忙了,那时候咱们国家处于飞速发展阶段,以美丽国为首的一些国家经常给咱们找事,那时候啊,咱们援助的一些小国经常战乱政变,还有很多的撤侨任务,忙啊,拖着拖着就不了了之了,这不你老师我职位越来越高,终身大事就这么耽搁了。”周喆直不好意思告诉徒弟,他恋爱过差点就要结婚了,可惜一次撤侨任务吓坏了准新娘,他们没了孩子,也就分开了,这么些年,也就不想再去耽搁别的姑娘了。至于为什么不想告诉郝晓晞,他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不想晓晞误会他对当年的姑娘还余情未了。

  “这是个不错的主意,老师,要是有什么出国的人物,我也去。补助还高呢。”郝晓晞毫不遮掩的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思。

  “郝晓晞,我不仅是你的老师,也是外长,你这小脑瓜子想点正经事吧,吃饭吃饭,明晚不用加班了,去相亲吧。”划拉着饭盒里的饭,周喆直不好意思的整理着自己的小心思,他的心该不会是春心萌动了吧。

  “老师,您放心等我把人打发走了我就回来加班,不行,最近要不我就住部里好了,老师,要不您的休息室借我住几晚?”郝晓晞讨好的将水杯递给周喆直:“我帮您多抽几张卡好不好?”

  “你个傻丫头,你住休息室不怕被王秘训?”周喆直倒是不介意将那间舒适的休息室让给郝晓晞,只是部里人多嘴杂,小丫头到时候得被八卦成什么样。

  “要不您家还有空房间吗?老师收留我几天吧,下周四我得随秦司长去欧洲开会,算上周末您收留我七天吧老师。”郝晓晞泪眼汪汪的盯着周喆直,他老师对她一项心软,多哼唧一会肯定没问题。

  周喆直内心挣扎的快下不去筷子吃最后一块牛肉,忍住心中的冲动:“不行,你个小丫头住我那儿,你知道我住的是部委大院,左右可都是部级干部,让人知道你住我那儿你想让我挨批还是你挨批去。”

  “老师,你得救救你徒弟,您也不想我英年早婚吧,再说我有喜欢的人了。”郝晓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句话,她有喜欢的人了,喜欢谁?她好像有的,只是还没想明白。

  “谁?算了你们小年轻的事啊我是懒得管,离这里不远我还有一套房子,是我十多年前买的,空着也是空着,你要想住就住去吧,丫头啊,我不是你老师,你是老找我报仇的吧,尽给我找事。我今晚让AI管家给你整理好,以后你想住就住吧,一时半会我也回不去住。”就这么一个关门弟子,还是舍不得小丫头生闷气,自己选的徒弟,宠着吧。

  “老师,我太爱您了,您就是我的幸运星,哈哈哈,老师多吃点,我的牛肉多,您爱吃多吃点。”殷勤的给老师拍着马屁,师徒俩终于安安心心的吃完一顿午饭,很快进入工作状态。

  “晓晞,棒国的海洋商贸协议再整理一次,把标注的几条摘出来,通知咱们的专家深度研究一下,不急着答复。”

  “是,老师,德方提出的文化交流议案给您整理好了,大使馆那边希望我们尽快给出修改意见。”

  “嗯,我再看看,安排明天会议讨论一下,争取后天给回函吧。”

  师徒二人怎么也没想到,一次相亲也会让二人的身份发生些变化。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