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扬

4:老师那是我初吻呢

  第二天下午刚到下班时间,郝晓晞便收拾好准备离开,周喆直到底是心里有些难受:“晓晞啊,给你,开我车去吧。”

  “老师,离的很近的,地铁两站就到了。”

  “开车去方便,回来给我带夜宵,车门锁给你开放权限了,去吧。”周喆直知道自己不希望晓晞去相亲,可是他不能这么做,只能用这种方式,希望晓晞能去早些回来,仅此而已。

  咧着嘴冲着周喆直开心的笑:“老师,我要是相亲成功,我妈得请你吃饭。”

  周喆直眼角抽了抽,这个小丫头真气人,挥挥手让人离开,继续加班。

  郝晓晞坐在餐厅等了好久才见着来人,男孩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后脑海和她说着抱歉,颇有外交官风范的保持着微笑说着没关系,这几年自己身边接触的最多的男性除了安保部的只剩下老成持重的周喆直,以至于和男孩说不到五句话便觉着无趣,外交官擅长寻找别人话里的漏洞分辨真假,男孩华而不实的话听得自己想笑:“不好意思,我还得赶回去加班,这顿我来请。”

  根本不给男孩挽留的机会,买完单匆匆开着车离开,开到一半想起来周喆直的夜宵,调转车头:“是买小龙虾还是麻辣干锅,算了老师就爱吃垃圾食品,给他买皮蛋瘦肉粥好了。”

  回到单位,老师办公室的灯光还亮着在,她的老师为国为民称得上鞠躬尽瘁,有时心疼他,想为他多分担些,可老师总说趁着还能奉献多干点:“老师,您的夜宵。”

  看看时间,回来的挺早,心中暗喜:“回来这么快,没谈妥?”

  “没什么可谈的就回来了,老师,我刚回来的时候王秘可说了,您没按时吃晚饭。”

  得,老王那家伙,下周就去当亚洲司司长了还没事给他打小报告:“哎,晓晞啊,你这宵夜让我工作都没啥动力啊。”

  就知道会这样,老师挑嘴的毛病也不知道谁惯出来的,打开大挎包,从里面掏东西:“就猜到老师会这样,晚上我也没吃几口,咱们一起吃吧,您喜欢的麻小和干锅。”

  结结实实的两盒菜摆在面前,周喆直乐呵一笑:“嘿,今儿个车借的值,丫头,咱也别加班了,咱爷俩开瓶特供喝一顿。”

  从自己的零食箱里又翻出一包花生米,师徒二人推杯换盏喝的好不痛快,周喆直卷起衬衫的袖子,将领带松开了些,打开领口的纽扣:“这家麻小味挺正,不错。”

  “老师,你怎么不问问我相亲的情况?”

  周喆直擦擦手,抿了口小酒:“你老师我是不年轻了,但是又不瞎,你回来的这么快,肯定是崩了呗。”

  “瞧您幸灾乐祸的,老师你就不好奇我喜欢谁?”郝晓晞心中冒着酸水,当她见到那个男孩的那一刻她就知道她喜欢的是老师,不难想明白,跟在老师身边很难不被他所吸引,老师的人格魅力国际知名,这些年也听过不少八卦关于哪些优秀的女性暗自追求过他,只是也不知道他是情商太低还是刻意忽视,身为外长他的情商算了肯定是他故意忽视。

  “你个小丫头的心思我哪里搞的明白,怎么的?要老师我帮着你牵线了?”周喆直嘴上说的轻松,一口一口的喝着酒,这话题他不愿继续下去。

  “老师,您还是多吃点虾吧。”一语双关的喝了一杯,师徒俩都是外交场上出了名的好酒量,只是带着些心思的喝酒最是醉人,刚吃完,郝晓晞便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周喆直摇摇头:“得,我亲自收拾吧。”

  收拾完,瞧着睡熟的小徒弟,唉声叹气的跑进休息室拿来毯子替她盖上。坐在旁边的沙发看着熟睡的小丫头,不自觉的发笑,这丫头,哪有这样问人话的,揉了揉脸,这点酒倒不至于让自己喝醉,就是小丫头今儿心里装着事,喝的急了些,可能是喝了酒,让感官异常敏锐,瞧着她今儿怎么这么可爱。

  担心小姑娘睡着凉,将人打横抱进休息室的床上安顿好,房间安静的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定是今日的酒格外的醉人,鬼使神差的俯下身偷偷亲了小徒弟可爱的果冻唇,惊觉自己的不妥,夺门而逃。

  回到家,在浴室里自我释放着,口中喃喃喊着小徒弟的名字,终是情不知所起了。

  第二天一大早郝晓晞高高兴兴的从周喆直的休息室起床洗漱,听到老师进办公室的声音,探出头去:“老师,您今天可是踩着点到的。”

  “小丫头还挑理了,谁昨晚醉的跟小猫似的,快点收拾一下,一会儿该去机场迎接菲方外长来访,流程都安排好了吗?”不敢多提昨晚的事,终究只是一场风花雪月了无痕吧。

  将准备好的流程递上前去:“昨天下午已经安排好,一秘已经在联系菲方机场抵达时间 仪仗队看看时间应该到了。”

  低着头看着手里的资料,这些常规的外事流程倒是不需要自己太多操心的,指挥着小徒弟将此次来访的议题都准备好,边等待着出发时间。

  “老师,早饭吃了没?”

  “吃了,你没吃呢?快去吃一口,一会就到出发了”

  走到老师身边,悄悄的低下身子:“老师,昨天那可是我的初吻呢。”

  周喆直身体绷得笔直,他明白了小姑娘的意思,假装镇定的看着小姑娘一蹦一跳的出去了:“这丫头。”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