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扬

5:郝晓晞,我想和你谈恋爱

  晚上,在周喆直的房子里看着新闻,果然这男人不管是台上台下都这么儒雅随和:“骗人精,芳心纵火犯。”

  “周喆直外长与菲方外长亲切友好的会谈……”新闻中播放着今天早上的外事活动,郝晓晞来来回回的看着这不到五分钟的镜头,明明自己就在不远处站着,亲身经历了一切,却忍不住想多看看他,昨天那个吻像是一团火,烧着了周喆直也点着了郝晓晞的野心。

  刚刚从一号首长处回来,还没出ZNH大门,心里痒痒了一天终究是败给了情爱,拨通电话:“晓晞,在哪儿?”

  看着周喆直的来电,赶紧的嘬吧嘬吧吃着薯片的手指:“老师,在你的房子啊,您忘了啊。”

  “我可以过来吗?”

  “快点,带夜宵。”郝晓晞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急慌慌的跑去洗澡。

  挂掉电话,看着窗外的风景心头乱跳,虽然现在的人均寿命已经到了九十岁,自己算得上是人到中年,可比起晓晞来,还是大了整整三十岁,有些许的不安,不过他周喆直一项敢想敢干,下定的决心就去做吧:“小程,先去一趟最近的美食城踢我买点麻小和卤味,再买点烤串都微辣。”

  “是,首长。”

  拎着一手的夜宵,在车上换上了休闲服带着棒球帽,眼睛上的金丝眼镜也扣上了墨镜片,没好意思直接开门进去,按了按门铃。

  门被打开了,周喆直整个人是被拽进去的,两只手没敢搂上去,怀里跟挂着一直树袋熊似的:“好了好了先下了,我满手都是油呢。”

  仰着头看着男人无奈的宠溺:“先亲一口,昨天你偷亲我了,得先还回来。”捧着周喆直的脸狠狠的亲下去,这才松开手,替他将宵夜接过去。

  “这么多好吃的啊,老师,你这里也有酒了?”

  先去洗手间洗手,找了好半天才想起来这里没自己的擦手巾:“这房子当初买完以后我就没怎么住过,除了家具,就这些个床单被子的都是昨天刚送来的,啥也没有。”

  “你当初买这个干嘛?又不住。”郝晓晞收拾着桌子,下了个啤酒和某种小东西的外卖订单。

  周喆直没说话,坐到桌前:“晓晞,在没和你表明心意之前,我得和你老实交代一下。”

  睁大眼睛看着老师,不过听到老师说要和自己表明心意,那就什么也不用计较了,笑眯眯的等着他说话。

  “十五年前我曾经有个未婚妻,因为一次境外撤侨行动,我作为全权特使进入了战区,她受到了惊吓,那时候她刚怀孕两个月,原本再等几天我们就要领证结婚的,可惜了她流产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她提出分手,这房子本来该是我们的婚房的。”周喆直每每想起当初的情景都有些难受,曾经他也差一点就能成为父亲。

  “你还爱她吗?是为了她才一直单身吗?”郝晓晞最关心就是这个,她不愿意成为任何人的替身,哪怕她很爱老师。

  “不是的晓晞,我们俩算是因为合适才走到一起,谈不上有多相爱,但是我们俩算得上相敬如宾吧,跟她分开以后,因为工作性质问题,也没敢再去耽误别的姑娘了。”周喆直说的是心里话,将外套脱了去,卷起衬衫袖子抓起郝晓晞的小手:“我很意外,对于你,好像不太一样晓晞。”

  “为什么?我得承认,我喜欢你老师,可能很难有女生跟您长期接触以后会不爱上您吧。”郝晓晞有些失落,可也没松来被他握住的双手。

  “你把我说成了西门庆了,我可没那么大的魅力,晓晞,在你这儿,我体会到情不知所起,晓晞我比你大了整整三十岁,很难没有顾忌。”周喆直松开手,站起身去厨房为自己倒了杯水。

  “老师,我不在意年龄,你该是知道的,我只在意你喜欢不喜欢我。”

  “晓晞,我发现我很难控制住自己对你的感情,昨天我有点吃醋了,即便知道你不会相亲成功,你明白吗?”周喆直诚恳的看着晓晞,他必须让小姑娘放下所有的芥蒂才能安心的和她在一起,这对两人来说都是考验,年龄、地位、代沟这是他们未来必定会遇到的障碍,他不想和郝晓晞只是玩玩感情游戏,他对她不仅仅是喜欢,他想要她的未来,哪怕有一天自己不在了,也能庇护她的一生。

  “老师,现在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如果你不抓住机会,一会儿我可不一定答应你了。”郝晓晞将周喆直的过去全盘接下,她理解像个三十岁的差距,她不可能要求他五十多年守身如玉的等着自己的到来,只要现在、未来,他属于自己就够了,郝晓晞惊觉的自己居然考虑到了他们俩的未来,笑得一脸灿烂像朵向日葵。

  “你这丫头,好,那我来说,晓晞,能当我女朋友吗?我想和你谈恋爱。”周喆直轻声询问着郝晓晞,将情话说的如此如沫春风的怕也只有他周喆直了。

  扑进他怀里,使劲的蹭了蹭,想着从哪里先下嘴亲一口,叮咚的门铃声响起:“外卖到了,等会,先吃宵夜。”

  接过袋子,将啤酒放到桌上,顺便将那盒小东西放进口袋,甜蜜蜜的拉着周喆直吃了起来,周喆直一直惊叹于郝晓晞的饭量,倒是不辜负她那种可爱的婴儿肥的小脸,摸起来应该软软弹弹的吧,想着便下手试了试,惹的小姑娘冲他龇牙咧嘴,将剥好的虾仁递到她碗里:“你也多吃点虾,傻姑娘。”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