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扬

11:你丈母娘要见你

        郝晓晞跟着秦司长兜兜转转在欧洲前前后后飞了有一个多月终于落地回国了,可惜心心念念的男朋友却飞去了阿国外事访问,忙完手里的活被老妈的夺命追魂CALL给打回了家,幸好在机场免税店给老妈买好了礼物。三个大行李箱将周喆直给自己带的丢进了周喆直的休息室,想了想还是不大愿意回家住,要不然天天被念叨,拜托小程将行李送去周喆直买的那套房子里,拖着装满礼物的箱子开开心心的回家去了。

       “老妈老爸我回来了。”郝晓晞打开家门惊呆了,完了礼物够不够分的。

        郝爸假笑着将郝晓晞拉进家门:“待会别说话,催婚大军,你妈也没扛住,见机不妙我掩护你落跑。”小心的在女儿耳边轻语,作为这个家地位最低的人,也只能帮女儿到这里了。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你们来了啊,我刚回国还没来得及给你们打电话报平安呢。”郝晓晞决定先探探路子,给老爸使了个眼色:“正好我给你们带了些礼物,您们来了也省的我去送了。”

       郝妈颜女士是个机灵的中年妇人,对于女儿一贯保持着干啥都支持只要别给自己添麻烦就行的原则,这次卖队友也实属无奈啊:“不错不错,晓晞昨个就打电话来说了,给您们都带了礼物,快快快晓晞,快给拿出来。”

      “先放放,孩子刚回来,瞧瞧瘦成什么样了,你们俩去做饭去,晓晞过来,做奶奶和你姥姥这人来,让我们好好看看。”

       完了完了,四老的话事人发话了,老爸不要抛弃我啊,颜女士卖女求荣你的包包和你说再见了:“奶奶姥姥,我可想死你们了,您们是不知道啊,这一趟差出的我差点累死,为国为民了,爷爷姥爷您们说是不是。”

      “都说了当初让你别学这个,好好的女孩子天天绕着地球飞,我们四个老人就你这么一个宝贝疙瘩,你呀早早的结个婚给我们生俩重孙子不比这个强,瞧瞧我的宝贝大孙女都累坏了。”姥姥是催生军团的主要火力输出手,对于如何转移她的话题有些难度,纵使被老师练得口才了得也经不住姥姥什么话题都能扯到结婚这事上。

       “是啊,晞宝啊,不行咱们辞职算了,姥爷的退休金都攒着呢,给你当嫁妆。”姥爷这个妻管严,也不指望唯一支持她好好工作实现理想的爷爷能替自己说话了,瞧瞧老爸那妻奴的模样只能说祖传的。

        “哎呀,我都没到三十呢,不着急,爷爷、姥爷,我给您们俩一人买了一块手表,纯手工的机械表,现在可不多见了,要不是我们司长替我说项人家还不卖呢。”说着便打开行李箱开始掏礼物,其实这两块表原是给老爸和周喆直买的,特使唯一两件自己抽空在瑞士逛了一下午才寻着的礼物,现在还是先封住四位催婚团伙的嘴最重要。

       爷爷一眼就瞧出了孙女的小心思,决定给宝贝孙女打打配合,打开手表盒:“嚯,好家伙,老颜,你瞅瞅你那块,这至少得是90年代款了,瞧瞧机械表芯的,嘿谢谢我宝贝大孙女。”

      “这孩子静瞎花钱,给这俩老家伙买这个做什么,都是退休老人了,用得着吗?都给我收好了,以后给未来孙女婿当见面礼。”奶奶一锤定音,歇了二老想要上手试试的小心思,郝晓晞无力吐槽,这算不算给周喆直迂回准备的礼物,真想看到老师知道这事后会是什么表情。

      “奶奶,我给您和姥姥买了法国香水,调香大师亲自调制的,还有您瞧瞧还有您和姥姥爱吃的奶酪。以后啊,您们二老可以约着喷喷香水约老头跳跳舞多美啊。”郝晓晞决定战火东引,对不起了老妈,香水也和您说拜拜了。

       “我就说你奶奶,一把年纪了还天天晚上蹦迪,还不带上我,晓晞啊你给爷爷评评理,这合适吗?”

        “就是,还有你姥姥,和咱家楼上老于头当着我的面就扭着大秧歌,气死我了。”

        四位老人战火一触即发,郝晓晞借着上厕所的幌子躲进了厨房:‘妈,你这次可真不地道。’

       “你这丫头,咱俩谁不地道,当我不知道呢,谈对象了是不是,有家还不回,我告诉你啊谈对象可以,不许当小三。”

        郝晓晞被老妈的虎狼之词吓了一跳:“呸呸呸,他可是单身,别瞎说,您是怎么知道我谈对象了?”

        对于颜女士她还是很了解的,她这个老妈定是有实料才会这样说,因为颜女士知道诈她这招不好使:“你就藏着吧,那天你说加班,我去给你送宵夜,就看着你上了一车,我倒是没见到那人正脸了,就看着你们俩在车里亲上了,你爸当时气得吆,哎,我随没瞅见人长啥样,瞧着年纪不小了吧,开那豪车呢。”

      “老妈,你介意我男朋友年纪大吗?”郝晓晞知道瞒不住了,颜女士这人别看平时大大咧咧,关键时刻那时真能拍板扛事的。

       摘着蒜苗,瞥了眼不敢吱声的郝爸:“我跟你爸的原则就一条,你幸福就好,但是你要是敢干那些乌七八糟的事,我们俩打断你狗腿,既然是单身那就没什么了,回头带回来我们见见。”

      吐着舌头趴到老爸背上:“爸,对不起,该早点告诉你们的。”

      “嗨,只要你幸福,我跟你妈就知足了,这年头你能没带个女的回来我跟你妈就已经不计较那些了,你小时候天天剪个运动头穿着大T恤踩着篮球鞋,那时候我跟你妈天天在家心理建设,以后就是有个媳妇也认了,还好至少是个男的。”郝爸的话再次震惊了郝晓晞,90后果然强大,怪不得周喆直这样的人私下也能那样无厘头。

      “他最近在出差,等他回来带家你们见见,老爸他比你小点,但是对我特别好,我妈到时候要是为难他你可拦着点。”

      颜女士很生气,揪着女儿的耳朵丢出门去:“一边去,见到你我就心烦,我的包呢?给我拿房间去,一会儿呢姥姥见着了又没我什么事了。”

      一家人欢欢喜喜的吃完团圆饭,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送回家,郝晓晞乖巧的坐在沙发上:“妈,我以后搬出去住行不行?”

      “死丫头,心都野了,虽然这年头也不在意什么婚前婚后的,但是你给做好措施啊,我跟你爸还想多潇洒几年呢,可没心思给你带孩子。那家伙这么大年纪了还行不行啊?”

       心中大定,郝晓晞讨好的蹭到老妈身边:“您放心吧,他特别棒,真的,妈,下次你见到就知道了,没有比他更靠谱的人了。”

      郝爸淡定的喝着可乐,呵呵,自己捧大的小公主就这么被人吃了,下次想想招好好招待女婿。

  带着老妈特意为未来老女婿准备的补酒和中药回到家,笑得直不起腰,赶紧的将老妈的心意拍下来发给周喆直:“老师,您丈母娘的心意,回来给你好好补补。”

  周喆直那边正是临晨,本该在熟睡的他因为突发事件被叫醒,正好看到晓晞发来的消息,得,这丫头:“回国了好好休息,等我回来。”

  “知道了,你又不好好睡觉,快休息吧,你丈母娘说要见你,周喆直先生做好心理准备奥。”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