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扬

2:和平年代的一线战士

  (本文是无氦闪危机的脑洞甜文,注意避雷。外长和他的小姑娘恋爱日常。)

  第一天来到秘书处,已经加了三小时班了,外长怎么还不下班,欲哭无泪的吃着部里的夜宵,昨晚哭了一夜,现在好困怎么办。

  “郝晓晞。”

  郝晓晞一个激灵醒了醒神:“在,首长,我在。”

  周喆直刚刚看完这部动漫的大结局,看到秘书处有人在本来并没在意,他们这个职业加班是日常,随便看了一眼就见着小丫头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头,瞧着该是困急了,小丫头第一天来该是没那么多活的。

  “这么晚还不回去?”周喆直话刚说完想到了该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是在等我下班吗?”

  郝晓晞不好意思的红了脸:“王秘说我得虽时听您的召唤。”

  “哈哈哈,走吧,我送你回家吧,这么晚走夜路小姑娘家家的不安全。”若是平常,周外长定是身边被安保部团团围护着,即便是回家也定是有人护送,正好今天没什么外交任务,得了空也给身边的人都早早的下了班,小姑娘第一天上任却被自己落下了,得,送人回家也算是补偿孩子等了他这么长时间,为了一部追了三十年动漫的大结局。

  “您送我?不用了,我坐地铁回家很方便的。”

  最终郝晓晞还是乖乖的坐上了周喆直的私家车,无人驾驶模式启动,设定好地址,周喆直拿出手机开始抽卡:“哎,真是可惜,十连抽都抽不到一张。”

  郝晓晞始终坐的笔直目视前方,她今天到成就可以吹一辈子,外长大人送她回家,自己到底是吃什么了幸运成这样了。

  “晓晞,还有一次机会,你帮我抽抽看,你这丫头看着比较好运的样子。”周喆直将手机递过去,就看着小丫头惊的合不拢嘴的模样:“没想到是吗?作为外长,代表国家形象是严肃了些,我也是人呢晓晞。”

  接过周喆直的手机,再次惊呆了,这是多古老的抽卡游戏,下意识的撇了撇嘴,点了下抽奖键:“首长,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抽到您想要的。”

  周喆直伸过头去,一把将手机抢了回来:“晓晞啊,你这丫头是有点玄学在身上的,我抽了两年都没抽到的钻卡,你就这么一下。嘿嘿,今晚送你这趟我可是赚翻了,丫头明天请你下午茶。”

  “不用的首长,已经很感谢您了。”郝晓晞可真的没想到,严肃威严的外长会有这一面,吓得不敢多说话了,她得消化一下,她只知道老爸老妈作为90后时常不大靠谱,没想到外长这样的90后也这样中二,按照老妈的话来说这算不算偶像塌方。

  “晓晞啊,不要把神话,我自认为该是一名合格的外交官,不过我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小丫头,别发呆啦,你家到了。需要送你进去吗?”聪慧如周喆直怎会看不出小姑娘的心思,哎,没办法面具戴久了别人真当那是自己的脸了。

  “不用了首长,谢谢您送我回家,我是说下次需要的话,我可以帮您抽卡的。”郝晓晞老实的表达着自己的善意。

  周喆直有些想笑,这丫头太好欺负了:“好,那以后就拜托你了,欧神。”

  “啊?”

  没理会小姑娘的不解,电车再次启动,伸了个懒腰,今天能睡个好觉了。

  打开家门,和妈妈谈着一天的工作,吃着爸爸端来的水果,顺便问了问什么是欧神,没好意思说是替周喆直抽的卡,只说是一位部门前辈。

  “这么玄学吗?来替你妈我抽抽今天的爱豆演唱会奖券。”

  “晓晞啊,先给爸抽一套卡呗,爸也没凑齐呢。”

  被父母当抽奖工具折腾了好半天,被嫌弃的都在客厅,难道自己是因为碰到周喆直才能变得幸运?

  

  回到家的周喆直并没有能安然入睡,因为他被自家的家政AI机器人教育了。

  “周喆直先生,您的臭袜子请不要到处藏匿,这周AI已经发现了您的四处臭袜子藏匿点,请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整洁。”

  好丢人好丢人,被机器人教育的外长大人将自己丢到床上:“知道了,晚安。”

  “周喆直先生,请先洗澡换上睡衣再上床,保持您舒适的睡眠环境。”

  好烦,怎么办,拖着疲惫的身体起床洗澡换衣服,顺便将臭袜子塞进藏衣篓:“现在能睡觉了吧,明早七点叫醒我,联系安保部,七点二十来接我去迎宾馆。”

  “是的周喆直现在,现在为您设定闹钟并将信息发至安保部负责人秦主任、秘书处秘书长、随行秘书等人的手机。”

  关上灯,周喆直难得的做了个美梦,这该是他青春期才会做到的梦,惊醒时才发现睡裤得换了:“嘿,看来得自我释放了,算了还有事呢。”

  郝晓晞一大早匆匆在冰箱翻出一块面包叼在嘴里,指望老妈早起为自己做早餐是别想了,毕竟自己也是上了初中才知道人的一天原来是从早餐开始的:“应该赶得上,啊啊啊,妆没花还好还好。”

  随着众人赶回部里,再坐上车队接上周喆直,这是郝晓晞第一次正是参加外交活动,再次看着倒车镜里外长气定神闲严肃的表情,真怀疑自己是不是吃错药了出现了幻觉。

  “晓晞啊,我们是和平年代站在祖国第一道战线的战士,记住拿出你的专业素养出来。”

  “是,首长,我会做到最好。”

  “以后叫我老师,郝晓晞要好好学知道了吗。”

  郝晓晞按耐住内心的雀跃:“是,老师,我会好好学习。”她知道她的幸运只对周喆直而已。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