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扬

12:郝晓晞服从安排

       原本有三天假期的郝晓晞刚睡上美美的回笼觉就被工作手机的铃声唤醒:“我是郝晓晞。”

      “快点回单位,外长出事了。”

        郝晓晞从床上弹起,浑身发冷:‘怎么回事?’

       “快过来,沈部长现在在主持会议。”

         坐在床上拨打着周喆直的电话,一直属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匆匆换上衣服,顾不上洗漱,拧开一瓶漱口水就当是刷了牙了,赶到部里时,连三号都到了。

        “晓晞过来,这边坐。”部长的新任一秘钱秘书,这次没跟周喆直一起出访也是因为外派刚刚回来没赶上,看到晓晞到了赶紧叫到身边:“晓晞,部长暂时失去联系,阿国大使馆被不明人士攻击,安保部的人发回来的消息是,暂时他们是安全的,只是部长受了点轻伤,通讯工具被炸毁了,具体情况,还在等消息。”

        “让我去吧,老师、老师怎么会受伤?他可是周喆直,怎么会这样。”郝晓晞激动的颤抖着双手,生死未卜,只能这样形容了,只是没有人敢说出口而已。

         “晓晞,你冷静点,三号和沈部长都在调度协调,周部长不仅仅是你的老师,也是我们的外长,外长要是有点什么,那就是宣战,没有哪个组织敢这么干的,我坚信外长是安全的。”

         “你让我怎么冷静。”整个部里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就像钱秘书说的那样,一旦周喆直有点什么,这就是宣战,气氛紧张到大家都在心慌,没有人敢停下脚步。

         天旋地转的靠坐在墙角,颤抖着抱着手机不听的呼叫着,怎么办?

       “晓晞,郝晓晞,哎呦你这孩子,快着点,你老师那边有消息了。”从人群中窜出来的老秦一把薅起郝晓晞,大家好都在着急,这孩子怕是担心坏了:“丫头镇定,越是乱的时候越得镇定,你老师这辈子什么没见过,这点小场面不算什么,三号也在不能丢了你老师的颜面。”

        感激的冲着老秦点点头,整理好妆容,擦干眼泪,是啊她也是老师的颜面:“司长,老师那边现在什么情况。”

       “阿方已经将他们保护起来了,还是有漏洞啊,针对性暗杀,冲着你老师去的,还好受了点轻伤,没什么重大伤亡,走吧去见三号和沈外。”老秦领着郝晓晞穿过人群推开会议室大门,领导们正和周喆直视频通话中。

        见到老师的那一刻起,悬着的那颗心算是落肚了,刚刚擦干的眼眶再次红了起来,倒是记住了老秦的话,轻呼一口气:“首长,我是郝晓晞。”

     “老周啊,这就是你的宝贝徒弟?嗯,不错,知道你老师出事了还能这么镇定,我也就放心给你安排任务了,老周年轻人得需要压压担子才能成长,你的学生你该是放心的。”三号亲自发话了,周喆直微微张开的嘴只能没了声响,通过视频他都能看出晓晞那张惨白的小脸,该是吓坏了。

      “首长,郝晓晞服从安排,您下命令吧。”挺起腰杆,目光坚定的看着三号,她知道任务一定是和周喆直相关,老师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定是在担心自己。

     沈部长对郝晓晞算是看着她成长的,作为周喆直的班搭子,周喆直对这孩子有多器重他可是看在眼里,也好,老周身陷重围让这个爱徒前去搭救也是一段佳话:“首长,您是不知道,老周对这孩子那可真是亲力亲为,这孩子也是争气的,这趟欧洲之行,成长了很多啊,那份关于欧洲商务汇报就是这孩子执笔的,笔锋犀利像足了老周年轻时的风格,您下命令吧,我们信任这孩子。”

    周喆直磋磨着受伤的手臂,自己的行程属于绝密,能让人精准判断到,这太匪夷所思了,大使馆里的卧室,对方都能准确的找到自己的房间,这说明什么,除了出现叛徒,在也没法解释了,国内现在在筛查,自己唯一能绝对信任的又没有要事缠身的亲信最让人放心的的确只有郝晓晞了。

     “郝晓晞,这次的任务其实你的级别是不够参与的,只是沈部长和秦司长都推荐了你,任务艰巨啊,组织相信你一定可以将你们的外长你的老师安全的接回来,这次行动属于绝密,由你带队我们会有特种部队的官兵随你一起行动,空军也会沿途护送,如何迷惑敌人绝对保证老周的安全就靠你们了。”

      原来是接老师回国,是啊,都能去大使馆刺杀了,谁知道会不会袭击老师的专机,也好,能到老师身边陪着比什么都强:“是,保证完成任务。”

     郝晓晞干练的离开会议室,回家随便收拾了些行装,带上老师可能需要的物品和救济药物,十分钟后,便有车将她送到了空军机场,第一次乘坐军用机瞧着机舱中这十来个官兵,郝晓晞强装镇定:“我是此次行动的负责人,郝晓晞,你们的带队领导是谁?”

    “报告首长,闪电突击队向您报道,我是队长马达,我部应到十人实到十人,按照规定此次行动全员便装,请首长指示。”

      “嗯,好,你们都先休息吧,具体的任务内容都收到了吧,这次首长的安危就靠你们了。”

       “是,请首长放心,我们一定完成此次护送任务。”

        五个小时的飞行并不算长,郝晓晞却每分每秒心如刀割,老师受伤了,刚刚视频时她看到了他的脸颊旁还有尚未处理的血污,该是有些擦伤了吧,挂在脖子上的手臂会不会很痛,又有些懊恼,该多带些壮骨的补药才对。

        机场里的阿方代表早早的前来接应,带着独特口音的英文听得郝晓晞有些头大,多亏了老师曾特训过自己带着各国口音的英文听力:“对于阿方第一时间保护我方重要首长的行动,我方表示赞赏,阿方是我方重要的伙伴,对此我们表示感谢。至于后续护送我方外长回国事宜,将由本人全权负责,烦请贵方予以配合协助,我方感谢阿方对朋友的真诚。”

       官话说了许久,学着老师的模样不急不躁面含微笑,仿佛这次的事故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老师说过外交官一人千面,但是无论有多焦急都不能让人猜出心里的东西,再小的事也代表着国家的颜面。

       车队终于抵达了被阿方部队环环守卫的驻点,郝晓晞带着众人与阿方人员告别,转过身恨不能飞奔进去,咬着牙告诫自己冷静:“马达,你带人去接手外长的安保工作,现在开始老师的安保人由你全权调度,老师的贴身保护人员,你来安排两位,从现在开始,一级戒备。”

       “是,洪军、郭德远你们俩贴身保护首长,其他人跟我来。”

         带着二人在使馆人员的指引下前往周喆直的临时办公点,大门被打开的那一刻,二人像是无言却默契的相视一笑。

       “终于来了,外长,这就是国内来的负责人?怎么是个小丫头。”驻阿大使这一天一夜可是心惊胆战,外长在他这里出了这么大的事,自己难辞其咎啊,还好外长只是受了些轻伤,要不然他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老师,大使您好,我是此次护送任务的全权负责人,郝晓晞。”

         周喆直笑着朝郝晓晞点点头:“老余,晓晞是我的学生,你可以绝对的相信她。”

        “老师,这是为您挑选的贴身保卫人员,洪军、郭德远,在您安全回国之前,你们会寸步不离的陪着您。”

          安保部这次出了这么大的事件,整个团队都莫气沉沉,知道回国后定是挨处分受审查了,大家好都紧绷着神经,生怕再出现意外,纷纷积极的配合着国内过来接手的人员的工作。

         国内也来人了,老余终于能安安心心的休息一会,从出事到现在,他一个大使不敢离开外长半步,直觉告诉他定是自己这边出了叛徒,谁也不敢再信了,只得将自己当成了周喆直的贴身护卫守在他身边,郝晓晞的到来让他紧绷的弦也能松一松。

       “老余啊,去歇会吧,我好着呢瞧给你紧张的,你又不是没经历过,到我这儿给你吓成这样。”

        老余这个气啊:“能一样吗,我倒是宁愿受伤的是我了,这次啊我着这老脸是丢尽了,算了我去歇会去,晓晞啊照顾好你老师,接下来可就交给你们了。”

       “是,请首长放心。”

          洪军和郭德远默契的随着老余退出门外,知道这对师徒定是要商讨些机密,将大门关好如两座门神般守护着。

        人也都走光了,郝晓晞也绷不住了,哭着扑倒周喆直身边,轻轻抚摸着打折绷带的手臂:“疼不疼?吓死我了,怎么会这样。”

       用没受伤的右手摸了摸郝晓晞的脑袋,这丫头这一路定是不好过的:“没事了,你瞧瞧就是躲的时候没注意给撞骨折了,歇段时间就好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你可是外长,这有损国家颜面。”郝晓晞哭红着双眼心疼的看着他。

        “郝科长,你可是行动负责人,再这个模样让人见着那才有损国家颜面呢,起来我瞧瞧,老秦怎么带的队伍,给我们晓晞都累瘦了。”

         郝晓晞仔仔细细的检查着周喆直的全身,恨不能给人就地剥干净:‘晓晞,你在这样我可忍不住了。’

       拍开周喆直想要作怪的右手,又害怕牵动那只受伤的左手:“你就忍着吧,我瞧瞧左脸这边的擦伤,让我抓到是谁敢出卖你,我亲自崩了他。”

       “晓晞,这事咱可不能干,放心吧,有人会处理的,我们晓晞是个外交官不是刽子手。”周喆直是知道郝晓晞此次是有权利这么干的,家里给她的任务自己可是清清楚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自己安全回国,这是给了郝晓晞生杀大权的。

        狠狠的在周喆直的颈窝蹭了蹭:“谁也不能伤害你,老师,我差点以为........”

       "我知道,我知道,你来了该放心了,对自己有点信心。我可是一天一夜没睡了,又饿又困,老余疑神疑鬼的生怕有人下毒,就给我吃了一个面包。”周喆直委屈巴巴的亲了亲郝晓晞的耳垂:“晓晞,想你了。”

      被周喆直这么一调戏,有些红了脸:“我让人给你准备吃的,都受伤了还想这些,回国再说。”

      笑着看着他的小姑娘去准备食物,松了口气,这丫头不好哄啊,可惜了自己的手机报废了,芯片也被老余拿去烧了,连点娱乐都没有了,不过晓晞来了,微笑着打开电脑和国内联系:“我是周喆直,护卫人员以及就位。”

评论(2)

热度(35)